CSS StyleSheet

Tuesday 27 January 2015

Day 8:活化酒店 星級待遇

有「玫瑰水之鄉」稱號的卡尚,除了盛產玫瑰水,動輒過300年歷史的古老大宅為必看之景點。

在卡尚的最後一天,來到已活化成酒店的Khan-e Ameriha大宅。Khan-e Ameriha大宅建於18世紀末,本破舊不堪,現在靠政府資助及遊客門票的收入來維持復修。

可能卡尚的遊客不算太多,甫進酒店,我已得到VIP式待遇。接待處員工表示由於大宅大部分範圍仍在復修,要看只供員工出入的部分,需眼明腳快,趁沒有太多客人時,偷偷竄進。偷偷摸摸的歷險,我最喜歡!

由於裝修關係,鏡廳及澡堂(Hammam)等尚未開放,經理見我遠道而來,竟特別替我安排單人導嘗團,向我講解鏡廳的裝修進度。參觀尾聲,門票可包一杯RL 30000的飲品或小食,在這天時暑熱的日子,定要叫杯透心涼的飲料。另一位員工見東亞遊客向來不算多,主動替我UpgradeRL 50000的飲料,在玫瑰水之鄉嚐玫瑰水飲料,舒暢!

Khan-e Ameriha
地址:Alavi Street
入場費:RL 50000
開放時間:9am-6pm

復修中的鏡廳美極了
已用上數百萬歐元的修復項目,但仍有大片範圍尚未整修。
酒店特意保留黑色部分以示修復前後的分別
甫進酒店範圍便是修復後的庭院
酒店內一隅設有展覽,介紹修復工作。
員工主動替我「升級」的Pennyroyal and rose water Sharbat,帶點荔枝味。
異國風燈罩
1999年開展的復修工作尚未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