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12 January 2015

Day 2:感動!往咖啡館遇見德黑蘭好心男

熟知我旅遊習慣的讀者,可能也記得筆者喜歡尋覓特別的食肆。據LP推介,德黑蘭有一所不俗的咖啡館,為當地年輕藝術家「蒲點」。

這家名為Café Hafta-do Hasht的小店,如根據LP地圖所示,地鐵可到之,但需轉兩次車。

人生路不熟,還是問問當地人比較穩妥。熬過一輪地鐵後,當地人表示餘下的鐵路段尚未修好,需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伊朗人就是這麼熱情,本是下班時間,趕著回家,但義字當頭,一手把我帶到路面乘巴士。這位架眼鏡的好心年輕男更因為擔心我不知在哪個站下車(事實我真的不懂),而陪伴著我。到站後,原來需再坐共乘的士(shared taxi)才到達咖啡館附近的小街,好心男在我踏進車廂時,竟替我繳付「的士錢」才道別。好心人付出時間、金錢,我卻無以為報,唉……剩下的只有感動。

下車後,已接近天黑。好不容易,終於找到Café Hafta-do Hasht

轉折的車程過後,幸好,Café物有所值。員工親切且充滿型格,用餐過後還送我甜品,店內亦充滿藝壇資訊,在言論自由備受打壓的國度(看過電影《舞自由》(Desert Dancer)後方知在伊朗連跳舞也是違法的!筆者在伊朗人口中親證此事。),冀望伊朗的藝術發展仍有生存空間。

Café Hafta-do Hasht
地址:78 South Aban St [Shahid Azodi St], off Karim Khan Zand Ave, Tehran , Iran
電話:+98 21 8891 9862 3
營業時間:4pm-11 pm
網址:www.cafe78.com

Café裝潢簡潔,時間充裕者可到此與本地顧客打交道,圖中面對鏡頭的男士在巴黎居住。
是日晚餐一改伊朗風
用餐過後,店員與我分享甜品。
店內充滿藝壇資訊
在伊朗很難見到具西洋風的食肆
在地鐵內幫助過小弟的黎巴嫩男Sharif(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