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Monday 6 January 2014

值得再次encore的平民美饌─西班牙‧巴塞隆拿

還是那句,相信hostel的介紹,準不會錯。

Hostel的設施、服務不過爾爾,這倒也沒所謂,身處旅遊勝地,若不是我提早三個月預訂,恐怕又要另花鉅額入住一些貴夾唔值的hostel

幸好,Hostel又有好介紹。一位來自以色列的男生是這家新hostel的員工,在我check in時,努力地在我的地圖圈啊圈,將每一家他認為值得光顧的餐廳都寫下來。

雖然男生把街號寫錯,致使我摸錯了門牌。不過幸得熱心小商戶相助,特別替我用電腦找出此店的確實位置。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我來到Restaurante Romesco門前。

餐牌雖有英文翻譯,不過我還是相信員工的推介。眼見鄰座女士的墨魚(烏賊)飯相當吸引,是時候作出抉擇。最後,在膽搏膽的情況下,來了一客侍應介紹的兔肉。個人覺得兔肉雖燒得甚香,不過味道略羶,未算心頭好。不過,同是侍應兼頭盤廚師推介的甜品卻絕佳,這道焦糖布丁水準一點也不賴,焦糖面非常脆口,甜度適中,且份量不少,吃後感到非常滿足。

無論價錢和質素都超值,我很想encore,再次光顧。不諳西班牙語和加泰隆尼亞語的我,只可依靠侍應的指手劃腳,了解晚上的開店時間。可是,我還是會錯意,7pm便返回餐廳(事後才了解16.30-20.00「落更」),唯有在外多逛一個多小時,約9.20 pm,我又來到餐廳門前。

一如以往,我還是相信員工的推介,這次我點的正是下午鄰座女士嚐的墨魚飯,形容詞不用多,好吃就是。墨魚燒得非常香,外皮略焦,但恰到好處,而且一點也不乾身,保持一定肉汁。米飯則用上類似意大利飯的品種,帶點性,圓圓的也易入口。在酷熱的天氣下,檸檬汁起著重要作用,把它灑在墨魚上,更為醒胃。真的非常感恩,完全沒有後悔是次encore

到甜品的時間,侍應介紹了另一道耍家之作。名為Tarta Santiago Con Vino Meusamores,或可把它硬譯為酒餅吧!吃時可把酒直接淋在蛋糕上,由於怕味道太濃,我則非常騎尼地一口蛋榚一口酒地吃著。侍應熱情教路,這樣吃可不正宗,最後我仍把酒淋在蛋糕上。不過酒味太濃,需要慢慢適應。

在快要離開時,碰到在巴塞隆拿已工作數年的荷蘭男士。這位先生說我有眼光,懂得到這兒開飯,更謂這個欠缺裝潢的平民食肆,水準甚佳。很多街坊、遊客都喜歡在Restaurante Romesco開餐,荷蘭先生還建議我無論去到哪一國,多到一些當地街坊光顧的食肆準不會出錯。知道我將到西西里,更建議我在當地尋找平民食肆!

最後一提的是,Restaurante Romesco的侍應非常好客,眼見我自攜可樂,不但沒有給予白眼,還主動端來水杯供我慢用。讚!

Restaurante Romesco
地址:Sant Pau, 28, 08001 Barcelona, Spain (El Raval)
電話:+34 933189381

店內分工清晰,廚師(左)不斷燒,三爬兩撥便弄好一道道美饌。侍應(右)準備甜品、麵包、收銀一腳踢,非常專業。
墨魚飯(Sepia a la Plancha)€6
酒餅(Tarta Santiago Con Vino Meusamores)€3.1,記住先把酒淋上面才品嚐。
事隔年多,仍十分掛念的焦糖布丁(Crema Catalana),盛惠€2.8。
燒兔肉(Conejo a la Plancha)€5.3,味道略羶。
店舖雖欠缺裝潢,但我就是喜歡它夠本土。各位光顧Restaurante Romesco時,可多試其他食物,好讓大家收集更多食後感。
不容易察覺的Restaurante Romesco正門,容易走寶,站在門邊的就是荷蘭先生。
喜歡撚兩味的可親往聖約瑟市場(Mercat de Sant Josep)購買各種食材
市場一隅
或直接在市場內光顧那兒的食肆,不過人山人海,要擠得一席亦不易。

4 comments:

  1. 多謝推介, 睇完又好掛住西班牙!你個墨魚飯超正喎! Crema Catalana亦都係我至愛。希望此類本土小店十年後回去都搵得返, 你知香港此等小店已買少見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身為德國大使,隨時返去歐洲都得啦!到時記住幫襯!唔單止正,平都係好吸引的因素。:)
      Crema Catalana都係必試!

      Delete
  2. Replies
    1. Haha! Deer Square,好感謝你在此首次留言,係啊,真係好食o架。我仲會再寫一啲食物的文章,請多多支持!期待你blog的大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