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沉溺到不行─花漾巴黎(四之四)之幻想中的工作假期篇

幻想中的法國工作假期


至於法國人是否一如傳言中傲慢?巴黎治安又是否非常差?

這樣說吧!同行友人說話速度一向較快,當她在亞維儂(Avignon)的酒店check in時,一口英語慣常地溜出,員工面露不悅,還告訴朋友你說得這麼快,你覺得我可以聽到甚麼?

及後至巴黎的跳蚤市場購買數件小飾物,檔主伯伯問我為甚麼不說法語,我說不懂啊!他笑意盈盈地說不要學英語,不好的,學法語吧!當時我跟老伯說想學啊,回港待兩三年,真的嘗試學習,但皮毛到不行。

治安方面,可能我們一行四人,人多勢眾,沒有遇到地鐵扒手等事。執返身彩!

近年,隨著大師姐及其他朋友出走德國,參加工作假期計劃。心裡總是癢癢的,寄望法國政府早日與香港政府簽訂合作計劃(英國也非常好),好讓自己於三十歲前出外見識一下。奈何,兩地政府完全沒有這個意願。本還希望順勢將歐非G夜旅程滲進待在法國的一年,縱使捧餐也在所不辭。最後,這個不是自己可操控的願望當然落空。

WH不行,仍願於餘生可重回法國!阿門

後記:2013年,法國及英國工作假期計劃終於在香港推出,思前想後,除了年紀老邁,總覺得人生可以任性的Quota有限,還是默默地把這念頭收起,韜光養晦,相信人生總有其他出走大計劃在等著我啟動。

著名的黑貓(Le Chat Noir)海報在巴黎的跳蚤市場隨處可見,超愛這年代的懷舊風。
跳蚤市場附近也有室內的商店
位於戴高樂廣場中央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在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
從凱旋門頂遠眺回巴黎鐵塔,從這裡可清楚看到巴黎12條大街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
亞維儂(Avignon)迴旋木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