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27 December 2013

金融霸權─英國小黃瓜(上)

2006年上映的電影《醇美年華》(A Good Year),講述一位金融才俊(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飾)出名辣手,在商場上戰無不勝。在接手死鬼阿叔在法國普羅旺斯留下的葡萄酒莊後,赫然發覺生命中最重要的並非事業、金錢,最後如何回頭是岸云云。這套電影分別在英國和法國,這兩個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取景,不看白不看,看畢竟令人產生出走的衝動。

不得不提的是片中女角出鏡雖然不多,但她卻是今天炙手可熱的法國女星瑪莉安歌迪娜(Marion Cotillard),年前更憑扮演法國歌姬Edith Piaf的《粉紅色的一生》(La Vie En Rose)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隨後數年,她片約不斷,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在歌舞片《華麗后台》(Nine)飾演意大利大導演Guido(丹尼爾路易斯Daniel Day-Lewis飾)的太太Luisa,對於丈夫周旋於身邊女性的無奈,表現得恰如其分,可能她天生一副好嗓子,以歌演戲更易打動人心。很多人看罷這電影後也覺得導演今回眼高手低,找來粒粒巨星,位位皆影帝影后級,卻未能交出亮眼的成績。不過以美學來欣賞,這套戲真的拍得非常漂亮,你可說與看MV沒分別,不過論Glamour、論華麗,這套電影卻交足功課。

老戲骨茱迪丹芝(Judi Dench)法英雙語,雙管齊下地歌唱,也是不可不看的場口,薑真的是老的辣。

《My Husband Makes Movies》Marion Cotillard

《Folies Bergere》Judi Dench

《醇美年華》(A Good Year)預告片

《醇美年華》(A Good Year)
《華麗后台》(N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