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24 December 2013

荷蘭火車票事件─高度熱心工作人員

前文提到蘭州火車站的Hea底售票員,卻令我回想起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良好購票經驗。

由於荷蘭國土面積細小,遊客可以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為中心點並利用火車向不同城市進發。某天,又是到中央車站購票的時間,阿市作為荷蘭的首都,亦是全球遊客喜歡的旅遊勝地,火車站亦設有不同設施以配合遊客需要,如兌換零錢的機器。要留意的是,如經工作人員櫃檯購票,需另加手續費,為「慳得幾多得幾多」,我還是選擇以機器進行交易。

乘客最希望得到的資訊大多是火車開出時間、月台、價錢等,因此火車站特設一個小小的櫃檯,向乘客解難。這天,我遇到一位非常熱心的太太級員工,她除了細心地解答我想知道的事外,更熱心地捉著我的手,問我還有沒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隨後,她還是不放心,吩咐其男下屬替我購票,男下屬也是細心之人,雖然他三扒兩撥便從荷蘭語版本找到我需要的票,不過我希望從英語版本再看一次,他也毫不介意再次示範。太好了,面對如此好客及細心的工作人員,我一而再地道謝。

在荷蘭的最後一天,我背著大背包從鹿特丹(Rotterdam)的Hostel走至火車站。可能是地靈人傑的關係吧,鹿特丹人也頗為友善,下班的市民沿路對我投下親切的眼光,並掛上微笑,好像甚為欣賞我獨自遠行的行動。他們的眼神看似是小事一則,實質甚為鼓舞。

鹿特丹(Rotterdam)在二戰時被德軍猛烈轟炸,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建築設計師在沒有包袱下,把鹿市打造成新銳建築物的天堂。
連路標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玩details也。
荷蘭建築協會(Nederlands Architectuurinstituut(NAi))旁的雕塑
聖羅倫斯教堂(Grotel St. Laurenskerk)內竟有餐飲設置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