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Saturday 5 January 2013

印度─令人愛恨交纏的國度(四之四)之老鼠來襲篇

Mickey的來襲


在離開Jaipur的晚上,一如以往,又是在Waiting Room邊寫日記邊等待列車的到來。眼見整個候車室已差不多全滿,便隨便的找個位置放下背包,正當我打算坐下來的時候。眼梢有一團黑影閃過,望真點,是米奇老鼠。Size還可不少,絕不是嬌小玲瓏型。由於情景太過驚嚇,我忍不住帶點高音地叫起來,全候車室的人望著我而笑,在我身旁的老伯更說會為我望實牠,以確保我的安全。哈哈﹗當然我立即另覓好位放置我的背包,雖然他們可能覺得我大驚小怪,但因此而來的笑聲及老伯的安慰卻令我覺得他們非常良善。

還有一起事件特別希望在此寫下,讓大家知道印度人可以好心到咁。同是發生在火車站內,那晚我在等候從VaranasiDelhi的列車,由於列車已delay了很久,嘈吵的廣播及語言的不通令我幾經辛苦才可確定月台已改(幸好有一位南美攝影師提點)。印度的火車絕對是你估佢唔到,有時未夠鐘都可以開車,本人便曾與同行友人一起追逐一架正在開動的火車。
由於已有前科,再加上本人急驚風的性格,當然希望盡快找到車廂。在難以確定又怕隨時開車的情況下,便問問當地市民我所坐的是哪一段車卡,好心人本來只是與他的朋友道別,眼見我頗為慌張,便陪我由車中段跑至車尾,還叫我隨便找一卡車廂,反正哪裡也可以走到去屬於自己的那卡中。千辛萬苦下,我滿頭大汗地走到自己的床位,原來好心人仍在看著我,看看我找到對的車廂沒有。最後,他還進了車廂,看有甚麼需要幫忙,知道我還沒有床舖被子,便替我跟服務員張羅。
印度市民就是可以這麼熱心,一切一切不是應份,每次遇到的好人好事,只能感激不已。
其實所受過的恩惠又豈止上述,數之不盡的順風車,路人的問候,全是足堪回味。
當然,警戒之心是要有的,如在街主動approach你的,大可不理,下場往往是問你拿帶路錢。
印度一時三刻你很難說出她的好與壞,多元的性格是她最吸引人之處。在拿著護照正要準備離開印度時,頃刻之間熱淚盈眶,因為我深知道又要相隔好一段日子才可再回天竺。不過我會為南印做足準備,殖民地味道濃郁的果亞(Goa)是我將來的目標之一。

後記(補於2013年1月7日):印度於我有恩,但最近駭人聽聞的印度巴士強姦案實在令人髮指,望有關當局嚴懲這群變態的兇徒,而當地社會亦要改善認為女性為低賤的價值觀,否則只會令更多無辜婦女受害。

Jaipur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
離開城市宮殿,前往地標風之宮殿時,遍地白鴿,恍如重回意大利。
Hawa Mahal風之宮殿
Amber Palace安珀堡
工作人員正在落力清洗勝利廳(鏡廳)(Jai Mandir)
非常驚喜的發現,齋浦爾火車站(Jaipur R.S.)裝設了車卡靠站顯示器,以後不用跑畢整個月台才知道自己在哪兒上車。
令人驚艷的Dada Hari Ni Vav樓井(攝於阿邁達巴德Ahmedabad)
印度教聖地普希卡(Pushkar),河壇環繞的為聖湖普希卡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