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桂林miss機事件

說起桂林,甚麼山水甲天下,舉世聞名的象鼻山,我都覺得不過爾爾。於我而言,桂林商業氣息濃郁,物價又貴,未必是背包客的天堂。可能當年同行同學為節省時間而決定以包車形式遊玩,反而令我覺得錢用得不值。

最嘔心是象鼻山附近的旅遊展示板聲稱與法國等量齊觀的法國象鼻山(étretat)締結為類似姊妹山的東西,以生宣傳之效。對我國有否真的向法國政府申請共同合作,心生懷疑。還是借人家的名氣,抬舉自己的國際地位。其實象鼻山名聞遐邇,有麝自然香,又何必整色整水?﹗

假設我是理解錯誤,只是將兩座山的照片一併張貼出來,吸引眼球,但意義何在?

說回正題,那些年與同學們相約於羅湖口岸集合,再一起打的到深圳機場。由於自己太「老定」之故,在起飛前數小時還去了面試,以致──遲到。最後連累全世界,一行四人均上不到飛機。輾輾轉轉,我們到廣州白雲機場過夜,再乘翌日的班機前往桂林。除了累及隊友外,大家還要多買此程機票,心生愧疚。

回港後,向旅行社拿回miss了的那班機的部分票價,大約refund六成。旅行社職員教路,以後千萬別一夥兒上機,如有朋友遲到,另外數人可先上機,一般來說,航空公司如知道你們是一夥的,有機會於起飛前再等一會,讓遲到的那位上機。哦﹗又袋錢落袋。

中國象鼻山
法國象鼻山(攝於桂林)
龍脊梯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