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13 May 2016

Day 17:反轉豬肚就係屎─娘水鎮Joy Hotel遊船陷阱

位於茵萊湖(Inle Lake)娘水鎮(Nyaungshwe)Joy Hotel,是LP其中一家推介的旅館。入住數天,感覺也不俗。員工殷勤有禮,架眼鏡的女經理也盡責,本想推介給諸君同好。不過,在最後一天,事情出現180度轉變,「反轉豬肚就係屎」,這是Joy Hotel給予我的感覺。

要遊茵萊湖,乘木造摩打艇是指定動作。我與昨天認識的意大利溫泉之友IvanValentina,還有一位同住於Joy Hotel的德國女生和她的同鄉共享一船。大半天旅程的安排,包括船伕和景點安排全由Joy Hotel負責,我們事前已指明參加含九個景點及活動的普通行程,另加較遠的因戴恩村(Innthein),參觀佛塔;而10月時份正值當地賽船節(Phaung Daw U Festival),故行程亦包括欣賞競船環節,每位盛惠K7000(45港元)

先旨聲明,讀者可能覺得K7000是小數目,但旅遊時務必把財政觀念調整,以當地人的收入水平作參考。只要在緬甸多停留幾天,你便知道K7000可以做甚多事。Ivan豪底,他覺得K7000在歐洲撒泡尿就沒了,但背包客的態度不應「窮得只剩下錢」。

整個上午,參觀過賽船節後(亦不甚了了,只聞其聲,船伕把我們泊在距離賽船隊伍起碼十架小船的距離),除了購物,就是購物。九個景點及活動內的手工編織工場(Hand Weaving)、雪茄工場、一個類似在看兩個人敲打金屬的地方,原來仍是購物;而下午的水上市場(Floating Market)當然也是買買買。Ivan他們還好,有購物慾;我與兩位德國女生嘗試與船伕溝通,表示想多看景點。不過礙於語言關係,就算找上餐廳的侍應翻譯,船伕狀似似懂非懂。

下午時分終於把我帶到賽船佛塔(Phaung Daw U Paya)、跳貓寺(Nga Phe Kyaung/Jumping Cat Monastery),說好了的因戴恩村(Innthein)被消失了。

找數時刻,精彩的事情發生了。德國女生與我嘗試跟Joy Hotel的男員工(籌辦行程及聯絡船伕之人)講價,我們明言,九個點你本身已未能悉數完成,尚有承諾了的因戴恩村也落得無影無蹤。員工昨天曾提及,一般行程只收K5000,所以我們認為付K5000已足夠。員工不從,堅持最少需K6000。我跟他理論,基本行程未能完成,說好了的因戴恩村被消失,那與基本行程無異,K5000已是上限。

此時,員工老羞成惱。他的解說,有趣非常。

1. 他聲稱從未有客人投訴,證明此團具質素保證,所以你要付K7000

2. 昨天你不是已說好了付K7000

3. 其他團員已付K6000,所以你也要付K6000

180度的態度轉變,更明言不想跟我對話,正是這一句,令我火光。不是錢的問題,是承諾未能兌現,加上我是你的客人,亦非無的放矢,Joy Hotel你斗膽說不想與我對話?最後他說「豪俾我」,不收我分毫。

故事還未落幕。比我早一天參加遊船河的智利朋友跟我說,昨天行程、時間一樣,但只收K3600一人。明晒!原來遊船旅程乃海鮮價,價格全由酒店定奪,客人無權置喙。


基本上,茵萊湖所有遊船河行程均由旅館代辦,參加前宜貨比三家。
在現場看賽船節 (Phaung Daw U Festival)的賽船比圖中細小很多
船伕旁的植物就是空中花園(Floating Garden)
當地居民邀請Ivan喝茶
賽船佛塔(Phaung Daw U Paya)內的佛像只允許男性觸摸,眾人往佛像上貼金箔,期望願望能夠實現。
在雪茄工場購物……
跳貓寺(Nga Phe Kyaung/Jumping Cat Monastery)內的午睡小貓
跳貓寺是我最喜歡的景點,惜時間匆匆,未能細緻欣賞眾小貓。
水上小屋構成茵萊湖的獨特風貌
船上小販向Ivan推銷他們的貨品
Joy Hotel列出的行程,惟未能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