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12 February 2015

Day 10:男人的浪漫─伊斯法罕紅茶館

在過往的旅程,都嘗試找不同的咖啡館high tea一番。在伊朗,茶館當道,當然要到茶館一遊!

LP的小段文字描述,茶館的天花、牆壁佈滿茶壺。沒有親眼見過,總是難以想像,就看它葫蘆裡賣甚麼藥。

好不容易,經好心叔叔叫司機送我到茶館附近,終於找到茶館正門。甫進內,呆掉了!整家茶館的裝潢充滿本土味,伊朗式健身的老照片、古老大鐘、煙盒、劍、盾、油燈、茶具佈滿一室,像博物館多於茶館。滿室觀眾則全神貫注在電視直播的伊朗足球賽事,好一個「男人嘅世界」!水煙、紅茶成為茶客的最佳良伴。

本想走至較靜的一間房好好休息,豈料即被茶客叫停,原來茶館分男女室,男客不得走進女間。女室的茶客多喝奶昔類飲品,未見他們抽水煙(伊朗朋友表示女性多在公園抽,在茶館抽比較少見。)。男性則煙駁煙,香煙、水煙不離口,下至10多歲青年,上至60多歲叔叔亦然!在突尼西亞的日子,日本友人推介我抽水煙,最終未嚐。今回經當地人熱烈推介,終大抽數回,爽!

不得不提的是茶館裡的小食,一道名為"Goshfil"的小吃,味道極像我們的蛋散,脆脆甜甜,相當不俗,為伴茶佳品。要學習本地人,請放大量冰糖進熱茶,喝光還可再添(refill)

Azadegan Teahouse
地址:off Naqsh-e Jahan Sq, Isfahan, Iran
電話:+98 311 221 1225
開放時間:7am-午夜


男人的浪漫─伊斯法罕紅茶館
整個下午茶只需RL50000(約港幣12),抵玩!水煙抽當地人的,所以未能計算!
"Goshfil"的味道與蛋散無異
年輕人邊抽水煙邊專注伊朗足球賽事
女室顧客數量甚小,欠缺水煙的關係,空氣亦清新不少。
走前問問侍應茶館開業多久,他說六年,觀其裝潢遠不像只有六年光景,可能是我聽錯吧!圖為佈滿茶壺的牆壁
街坊對我的身世甚感好奇,茶館絕對是與本地人聯誼的好地方。
舊時職業病所致,"Don't photo"也阻不了我向大家報導茶館的實況!
伊朗式健身
Azadegan Teahouse出入口
警察也來「蛇一蛇」,知道我在拍周邊環境,即用手遮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