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非人化的五星級咖啡館─維也納Café Sacher

來到第55天,旅程接近尾聲。

盤川剩下不少,是時候好好回饋自己,在享負盛名的Café Sacher嘆件cake、飲杯啡。

在布達佩斯的日子,在Centrál Kávéház咖啡館享受了令人愉悅的晚上。因此,是夜前往Café Sacher朝聖值得期待。

不過,不知是否Café Sacher的名氣太盛,具五星級咖啡館標準的Café Sacher欠了點人味,身穿制服的侍應倒像酒店服務員,一板一眼,親暱態度更加談不上。

又是職業病使然,熟知筆者習性的讀者都知道本人喜歡在場內左拍右拍以記下種種,拍了五分鐘後,侍應示意叫我不要再拍,只好入鄉隨俗。坐定後,品嚐自1832年發明的Sacher Torte(薩赫蛋糕) (2008年:€4.9),蛋糕內兩層巧克力中間有杏子醬,蛋糕面上是巧克力片。整體來說,味道其實不俗,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非常滿足。於我而言,卻偏甜。特別是最頂層厚身兼具硬度的巧克力片,甚甜。

另外,差不多所有人往Café Sacher例必會點上一杯Wiener Melange(espresso coffee served with foamed milk and whipped cream)(2008年:€4.2),即以特濃咖啡配發泡牛奶和奶油。本人甚小喝咖啡,不太懂分辨其優劣,反正順滑易入口就是。

嘆至尾聲,肚子開始痛(與食物衛生無關),是上洗手間的時候。可能在洗手間的時間太久,咖啡館員工竟然敲門找我,跑過三十多國,從未有餐廳會這樣做,如此服務態度是貼心還是有點過火?

兩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感覺不算愜意;還是沒有遊客光環卻受本地人歡迎的隱世餐廳合我心意。

食嘢還是無拘無束好!

Café Sacher (Vienna)
地址:Philharmonikerstrasse 4, Vienna A-1010, Austria
電話:+43 1 514560
營業時間:星期 一至日8:00am至凌晨
網頁:http://www.sacher.com/sacher-cafes/sacher-cafe-vienna/
電郵:wien@sacher.com

Sacher Torte(薩赫蛋糕),味道偏甜。
Wiener Melange香滑易入口
店內裝潢華美,卻欠了點人味。
連用來盛載糕點的擺設也具華麗風
店內其他榚點
Sacher Torte(薩赫蛋糕)原型
Café Sacher(Vienna)正門

2 comments:

  1. 傑,
    嘩!旅程來到第55天?第一句已經好吸引...... 你鏡頭下的Café Sacher真係好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奕山兄,係,08年那次中東歐旅遊共去了57天,對小的來說儼如歌手能於紅館開個唱,意義重大,亦成為我人生其中一個不想遺忘的旅行。12年那次破了紀錄,用一年時間籌備了三個月的巡唱。可是,我仍想突破自己。雖然現實有很多困難:)在你攝影大師面前,豈敢班門弄斧,我呢o 的DC用戶,我手影我心而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