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uesday 11 March 2014

Balik Ekmek燒鯖魚包

大師姐於出發前向本人再三叮囑,土耳其美食享譽全球,人生難得來到土國不盡嚐當地美食實在對不起自己。就是這句說話,本人除了跟著《地球の步き方編集室─土耳其‧伊斯坦堡》尋找當地餐廳,也憑五官感受一下那裡有好食物。

在首都伊斯坦堡的第二天,是時候到舊城區的Eminonu碼頭乘坐兩小時的觀光渡輪,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兩岸風光。鄰座的中產情侶甚為好客,沿途不忘介紹經過的景區,如不是他們提及,也不知道原來亞洲區比歐洲發達,中產人士、社會名流大多聚居在那邊;歐洲區由於開發多年,早已發展得密密麻麻,是遊客聚集之地,就這樣我在陽光猛烈的下午穿梭於歐亞板塊之間。

下船後,從不遠處嗅到一股燒魚香味,原來碼頭附近盡是賣燒鯖魚包的船隻,一艘艘停泊在岸邊。員工在船上烤鯖魚,岸上的夥計則忙於招客、收錢,一腳踢。燒鯖魚散發的香氣令人垂涎,我已忍不住要來個early dinner了,此時,只是黃昏六時多,燒鯖魚伴以生菜、生洋蔥,挺惹味。

回家後,追看已播映數集的《土耳其色香味》(Turkish Delights with Allegra McEvedy),此節目由獲封MBE勳銜的英國女名廚Allegra McEvedy帶大家走過土國,並在英國老家炮製一道道在彼邦學過的美饌。這時,方才知道燒鯖魚包正確名稱為Balik Ekmek(即魚麵包)

說回是次大啖Balik Ekmek的難忘之事倒是有的,就是不幸中了從天而降的海鷗屎。

卡拉達橋(Galata Köprüsü)上盡是釣客
橋下盡是餐廳,靚裝潢餐廳賣的Balik Ekmek約售TL7-10
廚師在船上密密燒魚
在碼頭賣的Balik Ekmek售TL5
Balik Ekmek伴以大量生菜、生洋蔥
當地市民也喜歡啖一口燒鯖魚包
甫下觀光船,碼頭處盡是賣燒魚包船。
卡拉達橋下的小販亦有售賣酸菜小食,但其正確名字則不得而知。
大橋把歐亞兩洲連結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