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7 March 2014

兩秒訂下的行程─揭開土耳其序幕

自歐非G夜後,由於學業關係,已不如以往般容易出國;加上課程要求甚高,中途「走堂」去旅行也行,不過待回來之時重拾課程內容,有苦自己知。然而,旅行大過天,暑假又是出動的時候。

其實早在2012年中,在完成歐非大業後,本人已暗自期盼於不久將來可到埃及/土耳其/東京走一轉。也許,大家會暗忖三個地方人文風景盡不同,為何會扯上關係?無他,只是個人貪心,凡是歷史、人文因素吸引的,也希望一看。

幾經考慮,鐵定到四大文明古國─埃及。

機票買好、行程安排妥當、住宿也確認了,是時候出發!就在出發前一晚,埃及政局動盪升溫,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和軍方發生的衝突擴大。埃及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個月的緊急狀態,開羅和部分城市實施宵禁。平生未試過如此「大鑊」,至出發那天,香港政府還把埃及的旅遊警示提升到黑色級別。

說來也算行運,娘親剛好在家看電視,見到埃及局勢如此不明朗,立即提議我取消行程。就在此時,我只用了兩秒時間把目的地由埃及轉往土耳其,幸好,尚有一班見多識廣的老友出手相助。尼泊爾郡主花上數小時替小的尋找土耳其機票,有直航、有從希臘再轉機往伊斯坦堡(最後經Agent購入土耳其航空直航機票)。大師姐早於德國工作假期期間已遠赴土耳其,記性尤佳的她拿著《地球の步き方編集室─土耳其‧伊斯坦堡》向我重溫那年那月的行程,為本人打了支強心針。沒有她們的加持,一向愛well plan的我定會盡失方寸。

更為幸運的是,一向盡責兼為本人荷包著想的要好旅遊經紀,更因黑色旅遊警示而替本人向航空公司爭取更高退款,加上旅遊保險,最後竟獲得100% Refund。感謝上蒼!

當然,最需感謝的還是上天眷顧。不早不遲,剛好在出發前一天讓我改變行程,只望埃及當局快點恢復平靜,人命攸關啊!

就這樣,帶著一本書上路,土耳其,我來了。

位於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附近的埃及市場(Mısır Çarşısı),由於賣香料的店家多達90家,又稱香料市場(Spice Bazaar)。
埃及市場(Mısır Çarşısı)長期遊人如鯽
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時代演變,曾遭不同宗教利用的聖索菲亞博物館(Ayasofya Müzesi),曾屬東正教教堂,又曾被蘇丹穆罕默德二世改建為清真寺。
維基記載鑲嵌畫內容為「西南大門馬賽克中的查士丁尼一世和君士坦丁一世伴在聖母和聖嬰兩側。」
在有頂大市集(Kapali Çarşı)西邊的舊書市場(Sahaflar Çarşısı),貓咪觀看對奕。
伊斯坦堡黃昏
伊斯坦堡亞洲區,大廚也要歇息一會。
相信是最幸福的伊斯坦堡貓咪

2 comments:

  1. 咁客氣呀!雖然我知你用傻瓜機,但你影相的取景真係唔錯!有頂市集行街過癮,但買野都係中部更勝一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師姐,咁俾面。同你哋單反用家無得比,失禮街坊。土耳其奇異恩典之旅,你真係幫我唔少,定好多。對,中部超有人情味,之後文章有更多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