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24 July 2013

「慢」遊阿爾罕布拉宮(Palacio de la Alhambra)(下)之秘技篇

生日禮物


來到阿爾罕布拉宮(Palacio de la Alhambra),剛好是牛一的日子。對我來說,人生有幸一訪阿爾罕布拉宮已是最大的生日禮物。為了令生日過得更加盡興,事前也花了不少工夫,作出準備。

從旅遊書得悉,阿爾罕布拉宮的開放時間分作兩個時段,分別是上午8.30至下午2.00,下午2.00至晚上8.00,購票時只可選擇一個時段,即是無論如何也沒法在宮內流連一整天。另外,亦有晚間票可售。

至於宮內最令人翹首以盼的納里斯王宮(Palacios Nazaries)更有嚴密的分流管制,如遊客需先挑選參觀時段,限時為半小時,門票亦建議遊客於參觀前提早集合,逾時不候。如真的錯過了進場時間,工作人員真的有權不准閣下進場。對於以上種種安排,曾經甚為疑慮,生怕長途跋涉來到Granada卻入寶山空手而回。

曾到過阿爾罕布拉宮的老友一早提醒,這個遊人如鯽的景點,每天都會有一大條長龍盤踞在售票處,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購票,售完即止。為了省時,省憂心,已於數月前提早在網上預購門票,並把收據好好收藏,待進場前在特賣店或門外的換票機換領入場票。

好了好了,準備就緒,踏入令人冀盼的4時正(本人挑選參觀納里斯王宮的時間)。可是,庭內的遊客實在太多,我們一干準備四時正入場的人,至4.15才可進場,那可不得了。本有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只餘下15分鐘?

發現秘技


一向怕蝕底的我當然會自動順延15分鐘,確保自己利益。由於生怕工作人員催促離場,只可走馬看花。大惑不解的是,為何其他遊客頗為清閒,還有空以手機覆短訊。

沒空再理會別人,努力把當前景象欣賞吧﹗約20分鐘後,我終於參透了參觀王宮的秘訣,原來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只是官方的版本,基本上入場後是沒有人干預你的。待我領悟此道後,我已行過獅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雙姊妹大廳(Sala de las Hermanas)等最美輪美奐的部分,哪豈不蝕大本,一向愛嘆慢板的我,絕不希望就此離開。怎辦?

最後,待工作人員吹水閒聊之時,裝作沒事般重回起點,從頭到尾把官殿參觀一遍,這樣的生日才不枉過。

離場後,遇到在hostel相識的意大利友人,他們購了六時入場的票,把此秘技告之。不過他們看東西快,約半個多小時已把它看完。

阿爾罕布拉宮(Palacio de la Alhambra):http://www.alhambra.org/eng/index.asp?secc=/inicio
購票(內有日夜票不同選擇):http://www.ticketmonument.com/tickets-alhambra.php
注意:網上購票需€1手續費
個人貼士:本人在網上購票為€14,30(2012年8月價錢),可參觀Alhambra y Generalife。

獅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稱得上是整座建築最壯觀的部分
 十二頭獅子噴水
小弟算幸運,數年前一直維修的獅子噴水池於2012年重開。
雙姊妹大廳(Sala de las Hermanas)天井上的鐘乳石裝飾令人看得目瞪口呆
正在奇怪為甚麼遊客「入宮」後慢條斯理,一副悠然自得之狀。
姚金孃中庭(Patio de los Arrayanes)的水池反映著格瑪雷斯宮(Comares)
獅子中庭內部的裝飾
池塘、繁花是伊斯蘭建築的重要元素

4 comments:

  1. 真好,看到你的照片,又讓我重回西班牙。Alhambra又令我不得不讚嘆回教建築的鬼斧神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m waiting your new articles in your professional blog:)

      Delete
  2. 令人親歷其景般的網誌, 睇完又想放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奕山兄,別來無恙嗎?抱歉,最近非常忙碌,還未約你一見。最近怎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