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3 July 2013

渡玉門關之坐地起價(下):Is my dream, now I achieve!

Is my dream, now I achieve!


火過了,便說些振奮人心的故事。

上文說到坐我鄰座的南韓朋友決定在30歲前環遊世界,這是他的夢想。聽到他的計劃,難免激動。南韓朋友名叫Bong,認識他時,他已來到中國的第三站,他由南韓前往青島,隨後再入西安,我便在甘肅認識他。回港後,韶關女生Update我,說Bong與荊州女生方方成為一對,現在不知怎樣呢?

Bong主要以單車作為交通工具,我想只有遇到不能踏單車之處,他才會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吧﹗據他當時的描述,他離開中國後,將會前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埃及,隨後他會到德國探望一位在05年因Working Holiday認識的德國朋友,Bong說他的英語主要也是這位德國朋友教的(英語在他小時候還未是官方指定要學習的語言)。回國後,需要服兵役。由於南韓政府致力脫漢化的政策,Bong說現在的南韓年輕人已大多不懂得中文,他卻認為中文與韓文是密不可分,故於當兵後期,在當接線生的工作時,順勢利用空閒時間自學中文。Bong認為中文與韓文有時頗為相近,如在check in時,旅館問他拿身分證,他發現國語和韓語的「身分證」發音幾乎一樣,所以他是聽得懂一些的。印象中,他跟我提及到達歐洲後,他將會前往南非還是南美。在他的facebook上,我卻看到很多來自非洲的照片,姑勿論他去到哪裡,他的勇氣、毅力、對生活的態度已是非常值得欣賞。最深刻的一句還是他跟我說" Is my dream, now I achieve.",多豪情壯志。

另有一有趣事值得記下,原來境外的學生證在中國是不被認可的,因此Bong只可買下一張張昂貴的正價票。

能夠認識Bong,是我的福氣。他的出走堅定了我打後的人生大典─歐非G夜。忠於自己,不正是好好對待自己的態度嗎?

最近,他的facebook留言道,201112年是他過得非常豐盛的一年,雖然在回家後,他發覺身體有些不適,家中亦發生了點意外,不過他相信13年會更好﹗出走多、識見多的人,果然心胸也比人寬。


Bong(右一)與同車朋友(攝於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Bong與方方
於陽關騎驢
難得齊人的合照
環境清幽的敦煌國際青年旅舍,是這裡促成我們的六人行 。
與Bong(中)和詔關女生(左)於道別前來張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