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12 July 2013

奧地利連環好人事件(下)之安博拉斯宮免費encore篇

安博拉斯宮(Schloss Ambras)


時間逆轉,重回一星期前。煙斯堡(Innsbruck)的安博拉斯宮(Schloss Ambras),面積宏大,加上本人喜愛在每個景點流連良久,不用上三個多小時也不可能把它看透。

可是,時間一分一分流逝,我卻要在下午三時重回火車站,一位在奧地利工作數月(現已工作四年多)的同學將會在火車站與我重聚,一起玩過Innsbruck後,便會迎接我到她居住的小鎮Dornbirn留宿。可是,內面積龐大,眼見尚有精彩的路線尚未遊過,我是不甘心就此離開。在参觀之時,宮內正在舉辦本人一直深感興趣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Dracula)特展,當中如提及到德古拉的形象極有可能由羅馬尼亞的暴君演變而來,在羅馬尼亞人眼中,德古拉是一位抵禦外敵的民族英雄,但他性格異常殘暴,喜歡對俘虜施以極刑,如以削尖的木樁立於土中,並將敵人刺穿,流血而亡,這位殘暴不仁的暴君,亦符合吸血鬼的形象。除了與德古拉有關的展品外,場內更設有小影院,播放著經典的吸血僵屍電影,我不想這麼快便離開這個頗具玩味兼合我合尺的地方……

奈何,愈來愈接近三時。也要急急離開,在死心不息下,我特意向售票處的工作人員查詢,看看有沒有可能於離場後再次憑票於第二天重來,這位應屬主管級的工作人員,想了一想,便在我的門票吸下印章,並簽下大名,只要此票在手,明天還可免費入場。

次天,工作人員以為與我同行的朋友也是手持這類特效票,連她也一併免費進場。

笑意盈盈的工作人員,你們的好客之道,令我沒齒難忘。

位於阿爾卑斯山脈下的煙斯堡(Innsbruck)
安博拉斯宮(Schloss Ambras)外觀
超喜歡的德古拉伯爵(Dracula)特展
不同年代的吸血僵屍電影海報
Innsbruck街頭,後為著名的黃金屋頂(Golden Dachl)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場
朋友在Dornbirn生活,那天朋友跑馬拉松,她特意介紹我到Frastanz的跳蚤市場逛逛。
出外靠朋友,寄居在朋友的家時,朋友仗義煮飯,對太久沒吃中菜的我──感動不已。
還有自家製湯圓!真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