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4 July 2013

奧地利連環好人事件(上)之市政廳禮物篇

來到音樂之都,當然要入鄉隨俗,觀賞歌劇。最後,歌劇票買不成,反而購得芭蕾舞票,恕本人粗淺,未懂欣賞,進場不久便昏昏欲睡。加上前一晚的過夜火車,從奧國最西端,在鄰近瑞士和德國邊陲的小鎮Dornbirn前往維也納,整晚睡眠質素差劣,亦促使我於悠揚樂韻下拜會周公。

為替一位在奧地利任廚師的內地人當翻譯,整晚於車廂來來回回,為的是替他張羅床位(其實我已向這位人兄解釋應該要提早預訂才行),最悲慘是火車職員誤以為我和這位廚師屬同一車廂,而這卡又是當地學生的地盤,年輕人精力充沛,徹夜叫囂,為免影響其他乘客入睡,火車職員都會把這卡上鎖,隔絕學生走動所帶來的噪音。難為我這個可憐人竟也同被鎖上,需解釋一番,才可重返座位。翌日,這位聲線洪量的同胞又熱情地走至我的車廂,「提醒」我下車,他的聲量令身邊的乘客也慘被驚醒,他的舉動令我頓感尷尬。整晚被如此煎熬,我又哪可睡得安穩。

市政廳(Rathaus)


轉入正題,停留在維也納(Wien)的一星期,甚為忙碌。雖看不成歌劇,但有著名cafe可流連,市內外景點也多,剛好又被我碰上至愛的梵高(Van Gogh)展覽,只可加快腳步,珍惜分秒。

在來到市政廳(Rathaus)的下午,不幸地,當天的導覽行程已完結,負責解答訪客資訊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就此叫我離開,他除了叫我明天中午時分重來外,更特別走進一所小房間拿出一本1995年出版的奧地利書籍,內頁盡是精美的維也納風景,這本沉甸甸的書籍看來一點也不便宜。豈料,員工非常客氣,說是送給我的禮物。我內心既欣喜又疑惑,連忙問他為甚麼會送給我,他滿面笑容地說因為我是這裡的Special guest。由於禮物太過貴重,我建議以真金白銀買下,可是,這位好員工一直在婉拒。這次物重情義更重的事件,令我久久不想忘懷。

著名地標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位於普拉特遊樂場(Wiener Prater)
奧地利版飛天鞦韆
Dornbirn的月台等車往維也納的晚上
Staatsoper國立歌劇院買學生票,需於開場前晚上時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在另一入口處排隊,不過以€10便可坐在頗前的位置,也是物有所值。
中場休息
在維也納街頭觀賞藝術家寫生絕對是一件樂事
別緻的街頭藝術
市政廳(Rathaus)
隨德文導賞員於另一天參觀市政廳內部,幸好有一位熱心遊客從旁略作解釋。
幸運地被我遇上梵高(Van Gogh)展覽

2 comments:

  1. Backpacker,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都不想返工x.x!想放假...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你這本"奧地利禮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問題,奕山兄。何時有空出來一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