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18 June 2014

土耳其連環好人事件(五之四)─安卡拉好心男護直繳車資

要從馬拉提亞前往番紅花城,需先經首都安卡拉(Ankara)。凌晨時分,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被叫喚下車。在言語不通的情況下,跟車的年輕員工叫我在油站餐廳等待,將會有車把我載到安卡拉。哪究竟要等多久?車子幾點才到?一切是我搞不清的。

這時,兩位對我這個東亞遊客頗好奇的餐廳小伙子走過來搭訕,若人只能用言語進行溝通,我跟他們可謂雞同鴨講。最後他們以旅遊書解釋我正身處安卡拉城外的油站,需待上一段時間才有車把我轉載。又是幸運的日子,連等待的時間,他們也請我吃麵包和茶,這兩位小伙子其實是油站內麵包店的小員工,相信老闆是其中一人的爸爸。年紀較輕的示意我可在這兒放心睡,有車會把我叫醒。另一位則對我的相機相當好奇,拿來不斷拍啊拍啊!

夠鐘了!約凌晨五時,開往安卡拉的車子到達,此時,小伙子叫我跟著一位伯伯,跟著他便可到安卡拉。我相信早前買的車票已包括此程,因此不是伯伯替我繳付。伯伯是善心人,他示意車上一名年輕人好好照顧我,待下車後也要關照關照。在天尚未吐出魚肚白時,年輕人與我一同下車,在市內步行了最少一公里,原來他打算先把一名在車上相識的乘客送別,再把我帶去前往巴士轉運站的小巴站。沿路上,這名90後的年輕男護士/護士學生已請我吃過一次圈餅,到送我上小巴時,竟然直接替我繳付車資。我非常不好意思,車子要走,我只好急急與他握手,再次言謝。

雖然,我對年輕90後護士的樣子已漸漸模糊起來(只記得他架眼鏡),但您的好客之心,我永不會忘懷。


位於安卡拉的阿塔圖爾克陵墓(Anıtkabir)埋葬了土耳其國父Mustafa Kemal Atatürk
衛兵的交接儀式
安卡拉地鐵站內
好心小伙子清早時分已在忙
小伙子叫我在店內放心睡,往安卡拉市中心的巴士還未到。
從馬拉提亞往安卡拉的過夜長途車,這位大叔為我鄰座乘客,對我異常照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