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22 May 2014

和平示威下的焦糖布丁(下)

Hostel位於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Taksim廣場附近,走到街上已見到很多警察,眼見有些路已封,我便走過去問問他們有哪些車可往Kariye博物館。警察表示需轉多次車才能抵達,還是打退堂鼓,效法大師姐做法,專注在獨立大道找吃的、穿的。

由於前數天在馬拉提亞(Malatya)MADO(一家在土耳其非常著名,專售甜品的中產餐廳)嚐過米布丁(Fırın Sütlaç),結果是頗為失望。心想,米布丁是土耳其其中一道最具人氣的甜品,如沒吃過令人回味的,心有不甘。於是,今天便繼續跟隨《地球の步き方》的推介,尋找優質甜品店。好不容易,終於給我找到Bolulu Hasan Usta這家甜品店(由於店舖已遷,靠其他店主教路才找到新店。),豈料,前往甜品店的短短一分鐘路程,被伊斯坦堡防暴警察阻隔起來,警察示意需繞小道才能抵達目的地。

吃不吃甜品並非大事,難得親眼見證當地示威活動才是正事。由獨立大道一路走來,已見不少市民手拖手組成人鏈邊慢行邊高叫口號,經當地街坊轉述,91日為類似和平日的日子,因此,市民自發組織起來,表達支持和平的理念。哪緣何要出動防暴警察,書店外的市民笑謂:「呢個政府咩都神經緊張,小小事都出動防暴警察。」我認為如果反建制為支持人民過更好生活,實應支持。

經過十分鐘的繞道之路,Bolulu Hasan Usta甜品店終於出現在眼前,甜品選擇眾多,一小時前才在獨立大道MADO嚐過雪榚,這次還是嚐回地道甜品,就來一客焦糖布丁(Krem Karamel),布丁面上灑上大量芝麻,非常香口,焦糖味亦恰到好處,整道甜品沒有死甜。只是,由於芝麻過多,反而有點蓋過布丁原味。甜品售TL6,算是中產價。

順帶一提,獨立大道名店林立,除等待原裝正價的名店做特價外,周邊小巷弄也有不少超平時款衣服,當中如TopmanCedar Wood StateBellfieldOfficers Club.等英倫品牌由於Made in Turkey的關係,在本土售賣自然更平;街邊售賣的有可能為次貨或上一季貨款,不過面對只需HKD20TeeHKD4060的衛衣,相信任誰也會心動,本人眼見不少外國遊客在瘋狂掃貨。

Bolulu Hasan Usta
地址:Tomtom Mh. İstiklal Cad. No:112 Taksim, Beyoğlu, İstanbul, 34400
電話:+90 444 4 248
營業時間:上午10.00至凌晨

盛惠TL6(約HKD24)的焦糖布丁(Krem Karamel)
滿芝麻
難得碰到當地民眾示威
防暴警察駐守於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
馬拉提亞(Malatya)MADO店
認真麻麻的米布丁(Fırın Sütlaç)
位於獨立大道的Bolulu Hasan Usta正門
小巷內盡是愛Fashion之人
細心發掘,不難尋到寶。
多國遊客在此瘋狂血拼
沒有試身室,倒可以即席在街上試穿,小巷內有鏡子提供。

4 comments:

  1. HAHA.. 我都有在Malatya臨上車前幫襯Mado, 當年rice pudding是ok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試那個就好麻麻,好彩聽到首土耳其正歌,問咗waiter首歌叫咩名,回來再揾,都叫有得著。

      Delete
  2. 最搞笑Mado原來東歐也有分店, 我在保加利亞都食過, 之後才知mado是土耳其名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咁保加利亞店係賣當地甜品定土耳其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