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Wednesday 28 May 2014

土耳其連環好人事件(五之一)─奇石林好客婆婆

好人好事,是我在每次旅程中最珍視的回憶,在土耳其竟幸運地被我遇上接四連五的老好人。

奇石林好客婆婆

在卡帕多奇亞(Kapadokya)的第一天,已希望前往尖端城塞(Uçhisar)。一枚巨大岩石聳立在城塞中心,因此城塞被稱為「尖聳的石砦」。據《地球の步き方》介紹,大岩石的表面有許多洞穴開口,這些開口是稱作「鴿子之家」的鴿巢。城塞內部有階梯可以直上岩頂,遠眺奇石景色極佳。

參觀過巨大奇岩後,是時候回去格雷梅(Gӧreme)旅館。要找回原車返回格雷梅,有一定難度,因為巴士站並不在抵達時車站的對面,一位婆婆熱心地把我帶往巴士站,並向我示意尚有一段時間,巴士才到,不用急。這時,她的車來了。與她道別後,另一位婆婆出現,第二位婆婆非常好客,為表示歡迎我這個外來客,把袋中的巧克力分贈給我,上車後,為回饋她對我的厚愛,東找西找,把紫菜味梳打餅送贈,婆婆表示道謝。雖言語不通,但人與人的溫暖感就是只靠一顆心已足夠。


卡帕多奇亞地貌特殊,一見難忘。
一對新人在尖端城塞(Uçhisar)下取景
尖端城塞(Uçhisar)
城塞下有小販售賣各式乾果,筆者買了一包無花果回港,家母覺得味道不錯。
「鴿子之家」路面平滑,步行時需非常小心,失足可大可小。
婆婆帶我離開時,天色如心情一樣放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