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遊走印度攻略(四之四)

(15) 申請Visa:11年申請印度簽證比10年困難,如屬在職人士需出示公司假紙,學生可出示學生證。

申請費用每年都遞增,2013年申請費用:HKD335+HKD54(服務費用)=HKD389,雖然沒甚服務可言,處理簽證約需一個工作天。

辦理簽證地址:Indi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Unit 102-A, 1st Floor, Mirror Tower, 61, Mody Road,
                       East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 Kong
                       Visa applications will be accepted from Monday to Friday between 9:00 a.m. and 5:00 p.m.
查詢電話:2723 6278 & 2723 6233(長期沒法接通)

(16) 打針:印度不像非洲某些國家,要求旅客一定要注射某種疫苗才可入境。不過為求安心,大家也可於出發前找家庭醫生或到衞生署的旅遊健康中心查詢及預約。

電話:2961 8840(香港)
地址:衞生署 旅遊健康中心(香港)
          灣仔皇后大道東 213 號胡忠大廈 18 樓 26 室
          (最近地鐵站: 灣仔地鐵站)
電話:2150 7235 (九龍)
          衞生署 旅遊健康中心(九龍)
          深水埗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1 樓
          (最近地鐵站:深水埗地鐵站)

(17) 善意的大話不怕說:印度人普遍相當熱情、好客,不過還是要保持戒心的。在單身旅遊時,部分市民會問你是否一人成行,就算是,你也可表示朋友在酒店內休息,他們很快便會與你集合。雖然街坊可能只是好奇,但為保障自己安全,裝作人多勢眾的大話也不怕說。 

(18) 放膽出走:上述的旅遊資訊只是筆者的小小心得,其實旅遊最享受的還是箇中過程,盡興與否也視乎個人心境,既然決定了出走,便放膽擁抱異國情調吧!

總相信好人出門,好事自然來。

每天都會被當地人邀請一起拍照(挪用大師姐作品)
一直甚喜歡這照片,雖然這幾個小朋友令人厭煩。(攝自大師姐)
攝自大師姐
攝自大師姐

2 comments:

  1. Hi Backpacker,
    分享資料好實用, 見面一定要多多指教...
    仲有... 大師姐作品好有大師風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略盡綿力,希望可以分享吓去印度前的準備工夫,以減輕一眾有志出走天竺的人的負擔。本來好想寫一篇有關歐洲語系的文章,歐洲朋友有教過點分,不過太複雜,要假以時日先可能寫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