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tyleSheet

Friday 8 February 2013

結合美術與音樂之夜─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在鹿特丹(Rotterdam)的第一天上午,我徑自前往波滿斯貝尼根博物館(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在購票時,無意發現一寫著Art Rocks!的宣傳單張,此時售票人員向我極力推介今晚一定要回來欣賞這個將畫作與音樂結合的盛會。究竟葫蘆裡賣甚麼藥?

在工作人員的細心介紹下,原來Art Rocks!為一次跨界別演出,荷蘭音樂家、組合、歌手或任何單位藉著博物館內的作品,當中如Pieter Bruegel的《巴別塔》(Tower of Babel)、竇加Edgar Degas的《舞者》(the Little Dancer)、達利Salvador Dalí 的《龍蝦電話》(Lobster Telephone)等享譽盛名的藝術傑作所誘發出的靈感,再自創一曲來參賽。最後十強則於2012623日在博物館內的藝術作品旁一展身手、歌喉,將美術與音樂相結合,而現場觀眾則可於當晚憑手中的一票選出當晚冠軍,奪桂冠者可贏得€1000

在歐洲的街頭巷尾,文藝活動充斥著每一個角落;但在香港,藝術活動乏善可陳,因此我更珍惜浸淫在歐洲的藝術氛圍下。湊巧這天讓我遇上這個千載難逢的跨媒體藝術演出,亦恕本人孤陋寡聞、見識淺薄,我從來未想像過可將音樂和藝術品融會演出,因此這天縱已了三、四個景點,又於超市關門前掃貸,買下隨後數天的食材。我也堅持一袋二袋地重回博物館,幸好,有這份堅持之心,讓我享受這頓精神盛宴。

可惜的是,由於本人太過疲累、肚子又餓,在晚上十一時多才結束的比賽,我約看了六至七組音樂人表演後,約十時便需重回Hostel,未能看畢全程,參與投票。

Art Rocks!的介紹:http://www.boijmans.nl/en/7/calendar-exhibitions/calendaritem/1069/art-rocks

波滿斯貝尼根博物館(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
Portret van Armand Roulin, Vincent van Gogh
演出單位Myrthe van de Weetering為梵高的作品譜上一曲
De toren van Babel, Pieter Bruegel
演出單位Villeneuf為巴別塔高歌
Anne Vanschothorst以豎琴表達對竇加《舞者》的感覺
奇怪但富新意的建築物充斥在鹿特丹的角落,鹿城亦是世界各地建築設計師爭相留下地標的場地。
De Kijk-Kubus(立體方塊屋)及鉛筆大廈是鹿特丹的地標
市政圖書館
狀似飛碟的地鐵站
Erasmusburg天鵝橋
在鹿特丹遇上印度嘉年華,還有免費食物贈送,令人樂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